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日报》评论员文章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思想决定行动,目标引领方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把握。

  聚焦创新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在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和“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毕节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新思想走深走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深学笃用新思想,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领会、同把握、同落实,从新思想中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聚焦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毕节是一片红色热土,要用好“鸡鸣三省”会议会址、红二六军团黔西北革命根据地等红色资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开展革命理想、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长征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凝聚同心谱写中国梦毕节篇章的磅礴力量。

  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清醒认识毕节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会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涵养政治生态,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古人云:“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基本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巩固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目标既定,方向已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准目标找差距,用心用力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