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500亩优质葡萄成熟上市

  9月10日,记者走进黔西县太来乡独山村,由黔西县瑞丰盛农种植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与独山村富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带动农户发展的葡萄基地一片繁忙,务工人员或采摘葡萄、或挑选装箱。

  基地负责人杨大华告诉记者,该基地于2014年筹建,目前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以坡地每年每亩350元、平整坝子地每年每亩400元的标准,流转农户土地800余亩,种植优质中晚熟蓝莓无籽葡萄和“紫金王”葡萄500亩,种植青脆李、四月李和八月李等300亩。当地村民不仅收入土地流转费,还可就近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独山村长坡组村民罗云琴说:“2014年基地开始发展,我就在这里务工,每个月有两三千元收入。我爱人还在家里喂养三头牛,收入相当可观。”

  独山村五一组村民刘定飞把自家几亩土地流转给基地后,变过去自己种地为帮别人种地,现已成为基地固定工人,“每天上工有100块钱的收入,按月结算,干脆得很,收入比自己过去种粮食划算多了。”刘定飞说。

  2016年开始,基地上栽种的水果陆续挂果见效,今年种植的优质“紫金王”葡萄已陆续成熟上市,销售单价在每公斤16至20元之间,目前产品销往贵阳、黔西、毕节等地。“昨天我们送500箱(2500斤)货到黔西,今天可突破1000箱。”杨大华说。

  据了解,由于引种的“紫金王”品种成熟稍晚,加之口感好、味道香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基地另一名合伙人杨大祥说,“目前仅采摘10多亩,可持续采摘到11月初,预计产量可突破15万公斤, 欢迎商家前来批发采购,也期待游客前来体验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