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123”工作措施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出成效

  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该局以“123”工作措施为抓手,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一个统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围绕市委“113攻坚战”战略部署,聚焦“五步工作法”,驻村帮扶要在方法精准、路径精准、成效精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和实效性,形成“干部围绕脱贫转”“产业围绕脱贫调”“设施围绕脱贫配”的工作格局。

  建强“两个保障”。建立起严而实的制度保障。始终坚持“按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要求,牢牢牵住“标准化”建设这个“牛鼻子”,根据各科室相关职能职责,围绕服务退役军人、责任主体、任务落实等制度文件,坚持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办事,切实保障全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建立起准而细的服务保障。始终以“及时、高效、热忱、周到”为标准,不断健全完善轮流接访、主动下访等制度,自觉维护“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做实“三个服务”。做实宣传服务。充分利用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现代网络交流平台,扎实开展好“毕节市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去。做实就业服务。搭建专场招聘平台,邀请企业现场与退役军人面对面“结亲家”,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与国企、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招工难和“有人无事做和有事无人做”等问题。做实思想服务。深入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抓好属地风险防范排查化解和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化解退役军人领域风险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