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百里杜鹃管理区: 击鼓传花,传递减税降费力量

  • 作者:朱梦怡 叶梅 童荣 左忠朋 杨宇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8-19 22:50:38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叶梅  通讯员 童荣 左忠朋 杨宇


  近段时间以来,下班后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楼顶总会传来一阵阵的鼓声和不时的欢声笑语,是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解读的声音,为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842.jpg


  该局职工基本都是外地干部,离家较远,平时都住在公租房里,工作生活比较集中。加上年轻干部占全局绝大多数,为把增强机构凝聚力、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减税降费知识学习结合起来,营造全局学业务的良好氛围。该局近期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击鼓传花,减税降费知识我来答”主题活动。


1.jpg


  活动紧紧围绕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击鼓传花”游戏的方式,检验税务干部减税降费知识应知应会水平。鼓响传花,鼓停花止,花落谁家谁来答。答出来的干部赢得阵阵喝彩,答不出来的接受惩罚,到中间为大家表演节目。减税降费知识在街舞、快板、才艺表演中传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税务干部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837.jpg


  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税务干部们了解、熟悉了减税降费知识,也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工作压力,增加了机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悉,为保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前期,该局利用职工夜校开展了10余次业务提升培训,给全局每位干部职工发放减税降费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并适时开展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