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汽修厂违规使用彩钢板 织金消防现场督促整改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李联

  为全面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杜绝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5日,织金县消防大队深入织金县万里行汽车修理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材质不满足消防安全要求.JPG


  消防监督员发现织金县万里行汽车修理厂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层彩钢板搭建建筑作为办公室和厨房使用,彩钢板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达不到A级标准。彩钢板内部夹心层使用的是聚氨酯泡沫易燃材料,不仅燃烧速度快,还会产生大量的浓厚黑烟和有毒气体。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发展快,燃烧猛烈,极易形成大面积火灾,容易出现顶部、局部、墙体、楼板坍塌,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织金县万里行汽车修理厂同时存在电气线路老化零乱、未穿管保护、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被堵塞等火灾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现场责令单位负责人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求要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增强单位防火灭火能力。


线路未穿管保护.JPG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将存在的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