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汽车坐垫冒烟自燃 贵州黔西消防紧急扑救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张梦平 王灵星


图为扑救现场 (1).JPG


  8月14日7时42分,贵州省黔西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黔西县阳光大道有一辆面包车疑是自燃,请求救援。接警后,黔西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图为扑救现场 (3).JPG


  7时47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整个车身已被浓浓的黑烟和火焰吞噬,火势凶猛。随即消防指战员立即将周围人群疏散,并单干线出一只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扑救期间突然发现车辆下方的油箱在消防队赶到之前已经有过燃爆,残余的油较多,导致油箱位置大火不断,短时间无法扑灭。消防指战员随即出动泡沫枪进行灭火,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消防指战员检查起火车辆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返回。


图为扑救现场 (5).JPG


  据车主称,他开车时发现坐垫下面冒起黑烟,立刻停车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坐垫下面已经开始起火,遂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