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大方县凤山乡恒大幸福二村:乡村美丽 人民幸福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大熙


  “我家以前是贫困户,2015年的时候,恒大集团帮扶的人来到我家,说是要建新房子给家住,起初还不敢相信,直到2016年从大方县凤山乡银川村搬进恒大幸福二村新房子里,才觉得是真的,这里环境优美,我们在这里还有稳定的收入,生活过得很幸福。”大方县凤山乡恒大幸福二村村民张正英说。


在大方县凤山乡马干山大草原上看恒大幸福二村.JPG

在大方县凤山乡马干山大草原上看恒大幸福二村


  张正英家搬进幸福二村后,住上了两层的小“别墅”,每年都有几万元的稳定收入,告别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美丽的村貌.jpg

美丽的村貌


  站在大方县凤山乡马干山大草原远眺恒大幸福二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花团锦簇十分美丽,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两旁是一栋栋漂亮的“别墅式”民居,上面还挂着红灯笼,这似乎是象征着每家每户的幸福日子红红火火。


现在的”别墅“房.png

现在的”别墅“房


  2016年9月开始,42户贫困村民相继搬进大方县马干山下的恒大幸福二村,住进了宽敞又干净漂亮的新房子。


以前的老房子(资料图片).JPG

以前的木板房(资料图片)


  之前住的还是破旧的土墙房,孩子上学、就医等都要走很远的山路。现在住的都是漂亮的大房子,路修得特别好,学校、医院也不远,还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赚钱,还有每年两个大棚分红等很多增收的门路。


恒大援建易地扶贫搬迁展示牌.JPG

恒大援建易地扶贫搬迁展示牌


  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恒大集团给居住在幸福二村的所有住户每户配套了两个大棚,用“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方式运作,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每个月都能领到工资,每年还能拿到两个大棚的分红,收入稳定,日子越来越幸福。


蔬菜种植大棚.png

蔬菜种植大棚


  据了解,凤山乡恒大幸福二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基地,覆盖贫困户42户160人,种植84栋蔬菜大棚,贫困户组建扶贫互助合作社,合作社带领贫困户统一组织生产,由地利集团经营管理负责统一育苗、供应生产资料、生产指导、收购,每年每户每个大棚能分红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