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大方县彝族火把节暨第七届凤山乡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大熙


  8月2日,2019年大方县彝族火把节暨第七届凤山乡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本次活动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凤山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文化扶贫、旅游扶贫。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铃铛舞》表演.JPG

《铃铛舞》表演


  现场,各族同胞欢聚一堂,有的身着民族服饰,有的手举五星红旗,观看特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原创的民族风情舞蹈、彝语歌曲、传统乐器演演等赢得观众阵阵呐喊叫好,不时还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让他们体会到了民族风情带来的欢乐。


记录精彩.JPG

记录精彩


拍照.JPG

拍照


  “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各族同胞欢聚在一起,增强了文化的交流,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助推了乡村振兴,带动凤山乡乡村旅游发展,让当地群众收入增加了不少。”凤山乡武装部长、副乡长刘伟说。


火把燃起.JPG

火把燃起


  随着夜幕的降临,篝火燃起,当地群众与游客围成一个个圆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欢快的舞蹈.JPG

欢快的舞蹈


  据悉,通过举办彝族火把节活动,传承了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充分展示火把节优秀民族文化的特性。同时推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及其它产业,带动当地百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