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布会

  • 作者:杨金腾 毕节市纪委
  • 编辑:周雅萌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1 11:55:42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金腾 


  7月30日,毕节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布会。毕节市毕节市纪委监委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聂勇通报了毕节市2019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情况。


1.jpg
大方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小屯乡,收集问题线索。


  2019年上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监委把工作重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使命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全毕节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进展,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2.jpg

纪检干部到扶贫一线查看扶贫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扶贫领域等重点工作,大力查处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领导干部公车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始终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信息沟通、"挂牌"督办、直查直办、通报曝光机制,紧盯扫黑除恶、两个责任、整改监督,重点治理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推进专项治理、专项监察、专项巡察、一线走访"四项活动"。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统一战线帮扶、广州对口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专项整治。


3.jpg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聂勇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毕节市纪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