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全面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纯亮)7月24日晚,全省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市委常委石永忠、王彤、何云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毕节军分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张集智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深刻吸取水城县鸡场乡、赫章县野马川镇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抢险救援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集智要求,今年入汛以来,全市范围内持续强降雨,山体土壤涵水饱和,防汛救灾、地质灾害等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一要千方百计抓好汛期安全和地灾防治,加强地灾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巡查,特别是对山地斜坡附近群众居住集中区,无论之前是否已列入监测范围,都要强化预警监测,立即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遗漏“拉网式”排查;要落实防治主体责任,

  (下转2版)    (上接1版)从严实行“三个紧急撤离”和市县乡村“四级叫应”工作机制,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撤离、早处置。二要千方百计抓好煤矿安全,严格落实煤炭生产“四个100%”要求,强化执法监管,加快“两化”改造,提高煤炭产能,降低安全风险。三要千方百计抓好交通安全,强化驾驶人员监管和交通运输企业监管,严查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抓好道路安全防护工作。四要千方百计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作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培训,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施工必须保安全”。五要千方百计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开展生产、加工、销售等全环节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六要千方百计抓好旅游安全,管好景区景点,管好旅游车辆,管好旅游团队,筹备好第十四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七要千方百计抓好消防、危爆物品等行业领域安全,强化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业监管,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张集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紧盯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应急处置“三个环节”,强化值班值守、预警预报、督查问责“三个关键”,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毕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