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全市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蒲艳梅)7月24日,在全省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通报表扬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度征兵工作。毕节军分区司令员邓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全局,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基础工作。我市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始终贯彻“一季征兵、四季准备”的指导思想,突出大学生征集这个重点,通过年初定计划、阶段抓落实、专项搞督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初检初考等各项平时征兵准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7月22日,全市已网上应征报名12448人,其中男兵报名人数11582人、女兵报名人数866人,大学生3427人,各项数据均略高于去年同期。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度征兵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征兵工作,坚决提升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征兵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在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征集流程规范、着力抓好大学生征集和抓实廉洁征兵四个方面下大力、使长劲,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把标准把控住、把底线守牢靠,严把体检关、政考关、思想关、质量关,确保全市征兵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