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织金县:创新医养结合服务 打造老有所依试点

  文/王增红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为了让居民老有所依,毕节市织金县创新医养结合服务举措,推出了集养老、康复、医疗、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医养结合以养为主示范性养老服务示范基地——织金县康乐老年公寓,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

1.jpg

  织金县康乐老年公寓依山而建的自然风光,院内环境优美,山水庭院一应俱全。康乐老年公寓本着以人为本孝行天下服务老人回报社会的办业宗旨,以诚信服务传递服务的爱心理念,将医疗护理与生活护理相结合,开创了织金县首家专业的医护型的养老事业的特色模式。它不同于一般的社会服务机构,又与医院有所区别,结合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优点,同时弥补了家庭护理和社会养老机构因达不到专业的护理水平和医治条件所造成的局限性与护理缺陷。


  公寓内开设医护办公室、治疗室、理疗室等按照不同人群需求设置,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设置床位500张,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消费需求。集老年护理、医疗、保健、康复、临终关怀,还有疾病的预防等多功能服务项目为一体的专业医护型养老护理机构。此外,每间屋内都配备电视、电话、宽带、供暖设施等一应俱全。


  织金县康乐老年公寓将着重从专业医疗护理、丰富养老服务、特色养老产品、精心管理等方面下足工夫,把老年公寓建成集养老、康复、医疗、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医养结合以养为主示范性养老服务示范基地。这种以医养结合为依托,以智趣为特色的服务型养老公寓,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老年人由于疾病的原因造成一个身体上有不同的障碍,康乐养老公寓将康复治疗作为一个重点项目,这个项目正进一步完善,招聘了专业康复师,分期分批送到省内外康复中心去学习进修 ,不断提高康复水平。同时,还定期不定期为全县老人开展义诊活动,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织金居民身边是康乐老年公寓的健康活动宗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的同时,使康乐老年公寓更贴近于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更佳的医疗服务。康乐老年公寓的用心、关心、细心,温暖了每个居民的心。


  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传统养老模式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