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毕节旅游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据初步预测,全市共接待游客262.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7亿元。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市饭店(农家乐)出租率普遍上升,假日市场秩序总体运行平稳。

  各地节事活动精彩纷呈,假日市场丰富多彩。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吸引更多游客,全市各地纷纷推出各种游乐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各类传统文化节庆和主题旅游项目让人耳目一新,极大地激活了我市端午文化旅游市场,受到游客欢迎。

  短线自驾游成为主力军,乡村休闲游成为出游热点。端午小长假期间,来自省内贵阳、遵义及四川、重庆、云南等周边省市的游客成为我市短线自驾游主力军,城郊景区游人不断。探亲访友、体验农事、品农家美食、感受民间端午习俗等乡村休闲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采摘、垂钓、野炊等成为出游热点活动。

  旅游宣传攻势强劲,优惠政策成效明显。我市组成旅游推介团赴河南、山东、成都等地开展“多彩贵州·生态人文之旅”暨“炎炎夏日哪里去,花海毕节好避暑”2019年毕节文化旅游营销推介活动,系列宣传活动吸引大批旅行商和游客聚焦毕节。另外,在贯彻执行好省出台的各类优惠措施上,我市还专门推出了诚意满满的毕节专项旅游优惠政策:艺术家聚焦毕节优惠政策、景区联票优惠政策、旅行社奖励办法、暑期学生优惠政策等。各类折扣优惠措施吸引了众多省外游客,使得省外到毕过夜游客明显增多,极大地激发了我市假日旅游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