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文军”扶贫在行动 乡村振兴铸辉煌

  文/图 通讯员 程修正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共青团纳雍县委、纳雍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纳雍县玉龙坝镇人民政府举办以“为了明天——青春美育益起来”为主题暨“送文艺进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文化帮扶演出活动在纳雍县玉龙坝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舞蹈《梦想》拉开序幕,《咱们工人有力量》催人进步,共话强国梦、劳动美与新中国共成长、与共和国齐奋进;二胡独奏《赛马》娴熟的动作,轻盈的身姿,引发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自编自导自演的《三人法治小品》现场渗透法制教育,让学生认识招摇撞骗罪和诈骗罪,呼吁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用歌曲《和祖国在一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怀着一颗赤子心,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爱......。


授牌.jpg

授牌


  据悉,本次送文艺进农村由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聘请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52名志愿者。旨在把音乐送到农村,把文化送进千家万户,引导乡风文明,为振兴乡村注入活力和精神动力,消除农村精神匮乏、疲弱的现状,达到培植农村文化的作用,歌颂新时代,唱响新时代。


合影.jpg

合影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音乐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文艺演出活动,给基层群众送来了文化精神食粮,培育了农村文明新风,传递了正能量,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了农村“精神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