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纳雍县:茶叶也能在大棚里种

  提到蔬菜大棚,往往最先联想到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蔬菜。然而,在纳雍县玉龙坝镇果几盖村的蔬菜大棚内,种的却是满满的茶叶苗。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通讯员 陈炯吉 刘忠银


  初夏时节,走进恒大援建的玉龙坝镇果几盖村蔬菜大棚基地,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育的茶叶苗和辣椒苗长势喜人,已经采摘出售的草莓更是目前本地市场上的“新宠”。


  据了解,玉龙坝镇果几盖村蔬菜大棚基地由贵州奢香古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



  据负责人肖运介绍,公司以茶叶育苗、茶园种植、加工、销售、营销为主,打造和开发茶旅一体项目。这批茶苗自去年10月份开始育苗,2个月的时间全部育苗完毕,一共育了229栋茶叶苗,一栋大棚大约能育8万株苗,共计育了1800多万株茶叶苗,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移栽。在大棚基地里,每天都有附近村寨的几十上百名村民前来务工,每天仅工人的工资就会花费2万余元,有效带动当地就业,促进村民增收。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发力,恒大集团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解决生产和发展的关键,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从早谋划,建设高效集约的蔬菜大棚,不仅解决了贫困群众的资金难问题,更为贫困户带去了一项持久产业,“造血式”扶贫也为贫困户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