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大兰社区提高党员及居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参与率

  • 作者:张忠应 丁茜
  • 编辑:王颖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9 10:38:12


   4月15日,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大兰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围绕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宣讲的同时,组织社区70多名党员和居民代表学习了《七星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


d61e7cecb8aecd5c46c8b8caebf6c5a.jpg
警民联席会现场

  大兰社区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提高全体党员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社区党工委与党员干部人人签订了扫黑除恶目标责任状书,并利用微信在社区群里转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入户进行宣讲,在社区LED显示屏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辖区院落显眼的地方也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及标语等,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持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增强对黑恶势力线索的排查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社区还组织召开"扫黑除恶警民联协会",由派出所民警向党员干部及居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实际案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和防盗知识,告知大家要提高警惕,强化防盗意识和措施方法,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旗帜鲜明地告诉社区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并鼓励安置点居民们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