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纳雍县开展警示教育 夯实师德师风建设

  文/图 通讯员 程修正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肖大熙

  为夯实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感,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崭新面貌。近日,纳雍县玉龙坝镇教育系统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确保推进全镇教育可持续发展,为决战教育脱贫奠定良好氛围。


IMG_3917.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纳雍县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方案,并对辖区内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通报了有关违反师德师风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深刻的案例警醒全镇教师,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全镇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抓好问题整改,补齐教育短板,塑造更“四有”、“三者”好老师典型,办满意教育,传播教育故事,推动新时代基层教育发展。


IMG20190327173705.jpg

教师在学习


  会议强调,要严守规矩,强化红线意识,提高纪律修养、师德修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深刻认识严格自律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师德师风不良、亵渎教师职业、损坏教师形象的教职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防微杜渐,依法施教,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种子,营造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牢记党的宗旨,严守规矩,廉洁自律,热心教育,安心教育,为党育人,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意教育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教育的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