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恒大帮扶在赫章 40万株圣女果育苗忙

  文/图 通讯员 张进中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肖大熙

  近日,正值春种春播好时节,在珠市乡兴山村蔬菜大棚基地,恒大援建的蔬菜大棚一栋栋排列有序,大棚里,通过周边吸纳就业的务工群众正忙着播种,翻土等农事,处处是一片繁忙。


恒大援建的珠市乡兴山村蔬菜基地.JPG

恒大援建的珠市乡兴山村蔬菜基地


  2018年,恒大集团援建的珠市乡兴山村、水塘堡乡草子坪组蔬菜大棚基地完成工程建设并确权交给贫困户,基地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为科学管理,恒大集团引进珠海市弘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实行供产销一体化经营。


  据运营企业负责人农承新说:“企业运营了珠市乡和水塘堡乡两个村小组420余栋蔬菜大棚,目前正安排工人加紧育苗,本月将完成两个基地40万株幼苗的育苗任务。另外在蔬菜大棚基地务工的工人都是优先从当地雇请的村民及贫困户,以增加他们的打工机会。”


务工工人育苗中.JPG

务工工人育苗中


  “恒大在我们村搞蔬菜大棚种西红柿可比我们自己种苞谷划算多了,我每天在大棚里打工,1天工资70元,一个月工资就将近2000元,加上我家确权了一栋大棚,年底还有固定分红,算下来1年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我们家脱贫是越来越有希望了!”兴山村的贫困户陈女士开心地同大家分享着这份喜悦。


  据介绍,珠市乡兴山村蔬菜大棚基地占地227亩,建有标准蔬菜大棚349栋,按照“一户一棚”的利益联结机制,加上贫困户的务工工资、土地流转收入和大棚固定分红,算下来年收入可达到2万元,349栋蔬菜大棚将带动当地349户1936人稳定脱贫。这比他们之前种玉米、苞谷的收入高很多,而且更稳定。


繁忙的育苗大棚.JPG

繁忙的育苗大棚


  “务工收益+分红收益+土地流转收益”的收益构成模式实现了贫困户离家不离土的愿望,帮助老百姓脱贫增收,也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将持续助力赫章县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