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赫章县雉街乡:扶贫春风暖心窝 春分时节播种忙

  文/图 张进中 王荣义 曾茂智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正值春种春播好时节,在雉街乡联发村,恒大援建的蔬菜大棚一栋栋排列有序,基地里,来自附近的贫困务工群众正忙着播种、浇水,盖土等农事,处处是一片繁忙。


工人在用播种机播种.png

工人在用播种机播种


  联发村蔬菜大棚项目属于恒大在赫章援建的20个蔬菜大棚项目之一,2018年恒大引进贵州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目前,该公司利用援建的370余栋大棚,试种贝贝南瓜、香菜等农作物,经过一年的发展探索,基地运营步入了正轨,让企业看到了希望,老百姓有了盼头。


  贵州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介绍说:“今年的第一季我们准备种300多个大棚和100多亩大田的香菜,这个香菜1亩地大概是1500斤,价格大概是6到8块钱一斤,一年我们准备种3季。这个项目应该是可行的,因为我们去年一年总结了很多经验。接下来,贝贝南瓜等作物我们也计划下半年种植,我们公司计划首先把联发村整条村脱贫,然后把这个经验逐步扩大到两个村或者三个村,去年得到了政府和恒大公司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让我们能够真正地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点子上去。”


恒大集团援建稚街乡联发村蔬菜大棚.png

恒大集团援建稚街乡联发村蔬菜大棚


  蔬菜大棚项目采用“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2017年12月由恒大集团援建,2018年竣工并确权给贫困户。联发村的贫困户可获得土地流转费用、大棚租金、参与分红和务工收入等保障,有力地促进了整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我是联发村的村民,恒大援建的大棚我们每年可以得分红和政府的土地流转费用。现在在这里面上班,工资一天是80元,加班费另算,每个月平均工资是2500元左右。在这里上班,离家近,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不用到处跑。”现场务工的贫困户介绍说。


  “分红+吸纳就业”的扶贫模式实现了贫困户离家不离土的愿望,帮助老百姓脱贫增收,也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将持续助力赫章县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