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恒大帮扶纳雍产业基地举行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大会

文/图 陈炯吉 刘忠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近日,在恒大援建纳雍县寨乐镇革新村蔬菜基地举行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大会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蔬菜水肥一体化的应用及常见问题、耐特菲姆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使用及维护等相关知识。


培训会合影.JPG

培训会合影


  “这套耐特菲姆滴灌设备是我们公司从以色列进口的先进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它是智能滴灌和微灌解决方案可持续性发展的全球领导者,大大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智能可控的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效控制化肥施用量,提高产量,减少污染;拥有全球领先的压力补偿技术,可确保任何地形下,每一株植物都得到均匀供水,不但大大提高产量,而且让作物更加优质。耐特菲姆水肥自动化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设备,复杂有序的设施工序,能够保证作物在滴灌过程中的有效作用,控制水分,增加效益……”耐特菲姆公司技术员陆政现场讲解道。


培训会仔细讲解.JPG

培训会仔细讲解


  据悉,寨乐镇革新村蔬菜大棚基地经营主体为益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蔬菜大棚的日常管理、种植、运营等。合作社负责人张永贵看着大棚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滴灌技术说:“这套滴灌系统是去年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会使用这套设备,也走了很多弯路,现在有专门的老师来给我们培训相关的知识,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难题,这下我们可以放心种菜了。革新村蔬菜基地去年已经陆续收成了一批茄子、西红柿、黄瓜、辣椒等瓜果蔬菜,成果还算可观,目前大棚内种植有白菜、生菜等蔬菜,现在我们不但会使用这套滴管系统,还能自己维护,技术提高了,相信今年能产出更多品质佳、产量高的绿色蔬果,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务工,让他们早日脱贫增收”。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据恒大扶贫纳雍分公司寨乐镇扶贫分部负责人介绍,恒大援建寨乐镇革新村蔬菜基地共建有1102栋大棚,是目前纳雍县规模最大的蔬菜基地,占地面积1200亩。这些大棚以一棚一户的形式确权给贫困户,1102栋蔬菜大棚将带动1071户4811人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学员实际操作.JPG

学员实际操作


  扶贫攻坚的核心在于产业支撑,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是实现永久脱贫的基础。恒大集团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蔬菜产业,不仅能通过产业覆盖的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获得收益分红,贫困户还可以在土地流转和务工中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