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第十三届贵州省(百里杜鹃)兰博会将于3月29日在百里杜鹃举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丹


  “今生遇兰梦脱贫,兰心相随观杜鹃。”3月20日,记者从第十三届贵州省(百里杜鹃)兰花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三届贵州省(百里杜鹃)兰花博览会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在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百里杜鹃举行。


2.jpg

兰花


  兰花是有名的花中四君子之一,众所周知,与兰花经济大省广东、福建、浙江等相比,贵州是兰花资源大省,贵州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决定了贵州兰花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奇花众多。


  据不完全统计,贵州从事兰花产业发展的人数在3万人以上,全省上万个家庭吃兰花饭、住兰花房、开兰花车。毫不夸张地说,贵州兰花产业为贵州的脱贫致富作出了一定贡献。


1.jpg

上一届参展兰花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百里杜鹃“一花引领、全域发展”的旅游发展思路,打造花事节事,助推“全时、全景、全业”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引导百里杜鹃兰农脱贫致富,培育兰企成长,促进百里杜鹃兰花产业基地建设及发展。


  贵州省兰花协会决定在百里杜鹃举办以“今生遇兰梦脱贫,兰心相随观杜鹃”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贵州省(百里杜鹃)兰花博览会。本届兰博会参展兰花精品为2000盆,自由交易区兰花将达15000盆以上,参观兰友预计在3万人以上,活动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


  据介绍,这届活动由贵州省兰花协会主办,承办单位是贵州百里杜鹃兰花协会、贵州百里杜鹃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执行单位是贵州景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至4月1日,举办地点在百里杜鹃管理区花海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前来观赏兰花的同时,还可以游览百里杜鹃景区观赏杜鹃花。


  目前,第十三届贵州省(百里杜鹃)兰花博览会各项工作正处于紧张有序的推进中。


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观赏杜鹃花。 (8).jpg

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观赏杜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