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扶贫牛”带领赫章县珠市乡村民“牛”起来!

  • 作者:曾茂智 马丹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11:53:05

图/文 通讯员 曾茂智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马丹

  近日,恒大援建赫章县珠市乡兴山村养牛场项目第二期入股分红发放仪式在珠市乡举行,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建成,并完成进牛790头,首批确权贫困户凭借基础母牛固定分红及入股资金分红为6668元每户。2018年7月份第一期分红的贫困户为88户,近日举行的第二期分红贫困户为93户。

珠市乡兴山村养牛场.JPG

珠市乡兴山村养牛场

  据了解,恒大援建赫章县珠市乡兴山村养牛场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19亩,养殖规模790头,覆盖贫困户264户790人,运营模式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模式。其中,贫困户以恒大援建的养殖场配套设施建设及申请特惠贷入股合作社进行分红外,合作社还负责组织贫困户务工,并带动贫困户种植青玉米、高产牧草等,增收脱贫。

  恒大赫章扶贫公司珠市乡扶贫分部负责人刘欢介绍说:“恒大援建赫章县兴山村肉牛养殖基地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2018年11月5日正式交付,该项目占地规模119亩,养殖规模790头,覆盖贫困户264户790人,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县政府负责土地流转和“三通一平”,恒大集团负责养殖场及配套设施建设,贫困户以恒大援建的养殖场配套设施建设及申请特惠贷入股合作社进行分红,2018年7月17日第一次分红,今天是该项目的第二次分红,每次分红都是6668元。”

恒大援建赫章县珠市乡兴山村养牛项目入股分红仪式.JPG

恒大援建赫章县珠市乡兴山村养牛项目入股分红仪式

  据悉,恒大集团在珠市乡援建了4个养牛场,分别是兴山村养牛场、高原村养牛场、德块村养牛场、上寨村养牛场,计划养牛3760头。目前,除兴山村790头养牛场已投入使用外,剩余3个养牛场将在2019年4月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可覆盖贫困户1200余户。这些“扶贫牛”正在带领珠市乡村民一步步“牛” 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