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570头安格斯牛漂洋过海落户织金县

  • 作者:刘正光 马丹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11:53:08

图/文 通讯员 刘正光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马丹

  1月30日,恒大帮扶织金县第四批570头纯种安格斯牛调入织金。历经澳大利亚30天隔离、15天海上运输、天津港口45天隔离以及2天陆路运输后,这批“大黑妞”陆续抵达织金。

新来的澳洲黑妞.JPG

安格斯牛

  据了解,截止目前,恒大已引5000头基础母牛入织金,其中西门塔尔2000头,安格斯3000头。当天恒大扶贫队员在调牛大会中冒雨全力奋战,心中怀着对扶贫攻坚必胜的信念,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牛卸牛各项工作,在当地政府和恒大扶贫队员共同努力下,恒大帮扶织金第四批570头安格斯牛顺利进驻恒大援建织金县纯种安格斯牛第一、第二育种场。

DJI_0073.JPG

运输到育种场

  “为了迎接这一批安格斯纯种母牛的到来,我们织金扶贫公司召开了多次协调会,提前规划好了最佳的进牛路线,提前准备了充足的精饲料,并安排好育种场的消毒防疫工作,做好进牛现场人员的调度安排以及突发情况的预案措施,确保此次进牛万无一失。”恒大扶贫队员梁宇加说。发展肉牛产业,是恒大集团帮扶织金县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一项,鉴于本地土牛产量低、品质低的现状,恒大在帮扶织金的过程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安格斯基础母牛。

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输车进行消毒.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输车进行消毒

  “这一批安格斯纯种母牛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模式,由恒大集团负责提供优质安格斯牛,优惠出售给贫困户,并无偿援建养殖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确权给贫困户,再由贵州澳博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代养,所以贫困户在整个入股到分红的过程当中承担零风险。同时,入股的贫困户可前往养牛基地务工,由我们公司免费传授其养牛知识和技能,贫困户除了每头牛每年分红1380元之外还可以在养牛基地务工,月薪也可以达到3000元,多渠道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贵州澳博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好奇的安格斯牛在打量新环境.JPG

卸载安格斯牛

  “我目前在织金县茶店乡龙井村西门塔尔肉牛养殖基地务工,在这里工作不仅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到家里上学的3个孩子,我一个月可以拿到3000元的工资!”来自茶店乡龙井村下坝组的彭敏满脸笑容地说。

  恒大集团从2017年5月份开始结对帮扶织金县以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陆续引进多家龙头企业入驻织金,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些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成功引进世界优质肉牛本土化繁育和改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恒大集团一道合作开展纯种安格斯牛产业扶贫,延伸产业链。脱贫攻坚的核心在于产业支撑。恒大结合当地实际,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和吸纳就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结对帮扶织金县,与织金县委县政府一道,将帮助织金县各乡镇街道的贫困户彻底摘掉穷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