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疯犬“闹腾”致畜亡人伤 ,织金特(巡)警果断将其击毙

  • 作者:宋江龙 李旭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11:53:14

 图/文 通讯员 宋江龙 李旭 

  2月11日,织金县双堰街道桂花村村民冯克云仍对大年初一那天发生在村子里的“闹腾事”记忆犹新,并对前往处置疯狗咬畜、咬人一事的织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们啧啧称赞。

  据悉,2月5日(大年初一)17时许,桂花村上寨组村民报警称:村里出现一条疯狗,连续咬死了寨上的一只猫、咬死了寨上何家的一窝狗崽,又将村民冯克云的手掌咬穿(冯克云送往医院后缝了七针),现在这条疯狗在寨子里到处乱窜,见猫狗就咬、见人就追,搞得整个寨子人心惶惶,严重威胁到村民的人身安全,请立即出警处置。

1.jpg

处置现场

  接到处警指令后,正在执行春节安保任务的织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顾怀祥迅速调集突击队警力带齐装备赶往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顾怀祥立即安排特警队员疏散群众,并分组沿疯狗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随后在寻找疯狗去向的过程中,有村民反映说这条疯狗已经跑进寨子上的陈艳家中,顾怀祥立即带队跑过去,将陈艳家中的人安全疏散出来,同时将陈艳家的前后门窗进行封控。

  “当时那条疯狗试图冲出来时,撞在门上被我们关了回去。”顾怀祥说,随后,疯狗不断冲撞老木门并冲着窗口咆哮不止。

  在作好处置准备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顾怀祥抓住时机从窗外果断开枪射击,疯狗瞬间倒地不起,过了几分钟,当大家打开门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疯狗,不由自主的响起了掌声,对特警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竭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壮举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