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2019年"三下乡"活动亮点纷毕节市2019年“三下乡”活动亮点纷呈

  • 作者:刘奇 张卫东 马丹 杨金腾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2-02 23:34:53

文/ 图 刘奇 张卫东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马丹 杨金腾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毕节市充分发挥"三下乡"特有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面向农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奉献智慧和力量。整个活动亮点纷呈。

_DSC8397.jpg

启动仪式

  突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今年"三下乡"活动中,毕节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超前安排,精心策划,系统部署,始终突出紧扣"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这个鲜明主题,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全市蓬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1月21日,在七星关区朱昌镇开展的市级"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送文化下乡主活动会场表演的《我们的十九大》、小品《一个懒汉三个帮》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生动展现了毕节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中,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文艺宣讲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感人场景,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内涵。

6176F0F9CE133BE765C8B4B67DC281E8.jpg
艺术表演

  氛围浓厚,欢乐喜庆祥和热烈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好戏连台、有声有色,一派热闹景象。活动期间,活动团成员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开展热烈的"冬季充电"系列活动,为群众祛除"寒意"、送去"温情"。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走访慰问贫困农户、贫困儿童、空巢老人、困难农民工等,组织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专家义诊咨询、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咨询、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四在农家o美丽乡村"政策咨询服务、"法治毕节"创建和农村思想政治教育咨询服务等活动,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了他们最需要的精神食粮。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10余场(次),发放文化、卫生、科技、法律等各类宣传资料7万余份(册),发放各种实用技术宣传手册2万余册(份、套),发放围裙、手提袋、购物袋10000余个,义诊群众近2000余人次,义写春联10000余副,现场慰问贫困人员100余户,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受益人数达4万余人(次)。


_DSC8797.jpg
义写春联(一)

_DSC8306.jpg

义写春联(二)

 

 接实地气,群众参与积极主动

  辞旧迎新新气象,祝福送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乌蒙大地到处涌动着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热潮,活动接地气、顺民心,给基层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兴高采烈、情趣高涨,前来咨询和索取资料者络绎不绝。无论是"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还是"送健康进农村"、"送科技到基层"等系列活动的开展,都从送钱送物到送服务,从"给什么要什么"到"要什么给什么",从政府"配餐"到农民"点餐"转变,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真正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心田的桥梁。在"送文化"下乡活动中,市级讲习员吴儒文表演的微型讲习节目《下乡讲党恩》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场观众感叹:"原来以为理论很高深、很遥远,通过吴老师用土方言、大白话、群众话等形式宣讲,我们容易懂、能领会,感觉它很朴素、很实在!


_DSC8402.jpg

热情高涨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