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技能培训扎实搞 精准扶贫出成效

  • 作者:王海刚 刘正光 马丹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8 14:09:10

 通讯员 王海刚 刘正光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马丹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1月14日,由织金县人社局、就业局、织金县三甲新城党工委、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织金县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的三甲新城易地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暨恒大吸纳就业培训班在织金县三甲新城正式结训。

插图1.jpg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重点以三甲新城贫困劳动力为主,共有6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结训仪式上,三甲新城党工委领导从参加技能培训的目的、技能培训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作用和意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讲话,鼓励参训人员要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就业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吸纳就业部有关培训的同事就就业扶贫、家政经济、就业岗位等相关就业信息进行了宣传。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业家政护工老师教学,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家政护工工作的基本操作技能。培训中,就家政护工工作的前景、家政护工工作的基本内容、家政护工工作的基本技能方面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了居室清洁、病人护理、婴儿护理等必备技巧。学员们围观操作台,手捧笔记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记录家政护工工作要领,在培训老师的示范讲解下认真学习各种家政护工技能。

30957107bdd68978cda76ac1cf593da.jpg

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培训工作不仅是让培训学员们能够“站起来”而且要能够“走得远”,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为此悉心准备了扶贫扶智课程,意在从根本上帮助学员们斩掉“穷根”。课程上学员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除此之外,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还植入了扶贫政策解读等和学员们息息相关的扶贫课程,帮助学员们开阔眼界,早日致富。

  为丰富学员的就业途径,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组织学员们前往恒大援建项目织金县马场镇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进行了产业参观,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前景、产业规模以及用工需求,为学员们提供了更多的本地就业机会。

  本次培训中,64名培训学员全部通过了家政护工人员资格考试,并在考试中获取优异成绩,为鼓励培训学员能继续奋勇向前,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还准备了奖品颁发给培训中特别优秀的学员。

b7464286bf74c1bd4eb342c0bf14a87.jpg

培训现场

  结训仪式后,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联合黔灵女家政护工服务公司进行了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收到恒大相关产业意向简历17份。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后续会联系相关产业合作社安排有意向的学员前往务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织金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截至目前,织金县人社局、就业局、织金县三甲新城党工委、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已经联合举办了四期易地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暨恒大吸纳就业培训班,培训学员197人,推荐岗位500余个,用政企联合培训的模式解决易地搬迁户的就业问题,使其居有所居,业有所业,易地搬迁户只有稳定就业才会稳定脱贫。恒大扶贫织金分公司将会在易地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的道路上继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