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提升群众对医疗服务满意度

  今年以来,毕节市卫计委通过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层层落实责任,积极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健康、文明的医疗服务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市卫计委将“创文”工作和“创卫”工作一并安排部署,通过网站、道德讲堂、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措施,全方位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内容和要求;制定本地区具体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县(区)卫计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求按照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将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纳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规划;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医院实地考察要点,做到环境卫生整洁,导医标识清晰,收费项目公开,有明显禁烟标识,有图说“我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

  此外,通过开展医疗行业“九不准”等活动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并根据医院实际情况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和无障碍通道。紧紧围绕“五城同创”工作,把文明创建作为加强职工道德教育、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医护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关注医疗民生、人口计生、服务群众,推行医疗改革为重点,继续深化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活动,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下一步,市卫计委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卫生计生工作责任,继续强化宣传,增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对医疗卫生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和落实问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