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民生监督网架起干群“连心桥”

  连日来,织金县三甲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日渐增多,该街道纪工委巧借这一有利时机,向群众发放民生监督明白卡,并讲解监督事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民生监督工作。

  “民生监督明白卡上面公布了纪检干部的姓名及检举电话,大家有事随时打电话咨询和举报。”在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的过程中,该街道纪检干部借此机会,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反腐倡廉态势、脱贫攻坚政策、民生监督事项等宣传内容,让大家了解监督什么、如何监督。

  据悉,发放民生监督明白卡,只是该街道方便群众了解民生事宜、把民生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的措施之一。此外,该街道还通过选举村务(民生)监督员、悬挂民生监督举报箱等形式,进一步构建民生监督网,开通举报直通车,拓展获取损害群众利益信息的渠道,确保惠民政策、扶贫资金落到实处,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截至目前,该街道26个村共发放民生监督卡1万余张,安设民生举报箱26个,聘任村务(民生)监督员78名,接到群众举报300余人次,解决扶贫项目、合作医疗、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民生领域问题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