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建校80周年庆典

  • 作者:夏鲲 肖大熙 杨金腾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09 00:03:01

  

  文/图  夏 鲲  见习记者 肖大熙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金腾


  八十载砥砺奋进,八十载弦歌不辍。创建于1938年的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于9月28日迎来建校8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学校特邀校友代表们举行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座谈会,畅谈地方高校未来的发展和出路。

  相聚流沧河畔,共谋学校发展。2018年9月28日下午,贵工程建校80周年座谈会在新时代讲习所举行,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何云江,中共毕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赟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主持,毕节各高职高专兄弟院校和各县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杨官熹摄.jpg
座谈会现场(杨官熹摄)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致辞。陈永祥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委、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人民政府、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以及在毕的历届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jpg
陈永祥致辞

  何云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院多年来的积极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何云江希望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征程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帮助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毕节试验区人民满意的大学。


何云江讲话 杨官熹摄.jpg
何云江讲话(杨官熹摄)

  63毕师校友、原毕节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吕开邦同志代表校友感谢母校培养,并充分肯定学校对毕节试验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母校继续发扬老毕师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大量社会有用人才,在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中再立新功,不辜负校友们对学校的期望。

  观母校八十年校史,看母校旧貌换新颜。在西区综合楼11楼校史馆里,校友们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陈旧的实物,一排排夺目的奖牌、一座座闪亮的奖杯、一块块精美的展板、上中下卷的校史、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里看到了母校80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贵工程经历的沧桑风雨路。


毕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门.jpg
毕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门


毕节师专校门.jpg

毕节师专校门

转型后的学校大门.jpg
转型后的学校大门


  校训"明德笃学,弘毅力行"是激励贵工程人不断奋进的激昂号角,更是贵工程的精气神所在。筚路蓝缕80载,在一代代毕师人、师专人、学院人的辛勤耕耘下,秉承"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办学精神,坚持育人为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学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6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一批批优秀校友已成为社会栋梁,为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学校已翻开了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