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医专“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典礼举行

  本报讯(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晨楠)近日,毕节市中医院2018级住培学员、全科医生培训学员、毕节医专“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徒开班典礼暨岗前培训班在该院门诊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毕节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医院有关科室培训人员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寄语学员,希望大家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患者,救死扶伤,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毕节市中医院院长对新学员加入毕节市中医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要求新学员严守医院规章制度,医院对所有学员将一视同仁,严格管理教学。同时,有关人员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情况、毕节医专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情况。随后,带教老师代表与新学员分享了从医心得。

  据悉,此次招录住培生30人,助理全科医生20人,“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徒48人。中医院将围绕提高对常见病的临床诊疗水平、掌握开展全科医疗的工作方式、增强开展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内容,积极为规培生们选配优秀的带教老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竭力为年轻医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其顺利通过规培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住院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