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北盘江大桥 引来观者点赞

  博览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创科博览2018”在香港开幕,160多项介绍国家在创科方面的辉煌历史和最新成果展出,杭瑞高速公路毕节至都格段北盘江大桥代表贵州唯一“作品”亮相博览会,得到参观者的不断“点赞”!

  本届博览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以“工”“农”和“医”为主题设立三大展区。其中,“工”展区介绍长城、山海关、北盘江大桥等古今伟大工程。主办方还加设主题纪念馆,介绍国家自1978年以来在科技上的飞跃成就,并回顾香港为改革开放引进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的历史,展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历程中的贡献。

  此次博览会,全国交通系统只有4个“作品”参展,北盘江大桥作为贵州唯一代表。在9月23日开幕以来,一批批参观者来到北盘江大桥展台前,详细了解这项宏伟工程的架设技术难度,不断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携夫人来到展台前,听了高速集团现场人员的讲解后,竖起了大拇指,为宏伟工程点赞。一位本地90岁的老先生说:贵州拿了桥梁高度的世界第一,真不简单!一位在港多年从事社会教育事业的单女士说:很想组织学生到贵州北盘江大桥参观学习。开幕以来,大桥展台每天接待参观者上万人。

  本次香港博览会结束后,10月9日至14日,北盘江大桥还将亮相“澳门科技周暨中华文明与科技创新展”。随着社会关注度的提高,贵州这张“世界第一高桥”的名片更加靓丽,将进一步提升贵州桥梁、贵州交通和多彩贵州的关注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