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德溪街道:三举措学习贯彻新《条例》

  近日,按照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该区德溪街道结合街情社情,把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理论学与实践学、示范学与督促学等多种方式整合起来,采取“三个一”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构建一个学习平台。充分利用街道工作微信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最全对照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的“一图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上级关于学习新条例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等学习资料,先后推送《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20余个,方便党员干部读原文逐词逐句研究学习新《条例》,进行线上学、对照学、筛选学,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力争学透弄懂新《条例》。


  办好一个学习讲座。突出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如何把学习贯彻新《条例》落到实处、分享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方法体会等重点,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截至目前,党工委书记为机关党支部作专题讲座1次,参学党员40名;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讲课10次,参学党员300余名。


  抓好一个学习督查。纪工委通过电话抽查、走访了解、查阅权利行使留痕记录等方式,了解掌握各支部和党员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情况,防止学习贯彻活动虚化弱化形式化,督促真抓真学学有实效。迄今为止,纪工委走访6个党支部,抽查31名党员,查阅留痕记录100余次,督促立行立改存在学习贯彻不严不实问题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