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明日起贵阳气温渐回升

  “这雨下认真起来了,气温也降了,早晨吹来的风冰凉,隔天洗的袜子放在晾衣架上都还没干。”11日上午,家住贵阳市渔安新城的赵先生刚出门就感受到了冷风细雨的寒意,又立马折返到家加了一件外套。

  一场秋雨一场寒,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11日早晨7时,贵阳气温15. 3℃。相对以往三年同月同时的气温:2015年9月11日,最低气温18.7℃;2016年9月11日,最低气温16.8℃;2017年9月11日,最低气温18.4℃,今年这场秋雨让气温稍显低迷。

  受高空槽、低层切变及静止锋共同影响,10日夜间贵阳市出现大雾天气,市气象台22时17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而10日8时至11日7时,全市共出现大雨1站、中雨13站、小雨143站。

  “这雨一直不停,交通不便,今早都接到了十几个外卖订单的催单了。”蔡家街饺子馆的老板陈小姐告诉记者,早晨天刚亮开始准备食材,这细雨就没停过,打在手上很冰凉。每逢秋雨绵绵,网上订单都会受影响。

  进入9月以来,贵州雨水渐多,对交通和旅游都有一定影响。据省气象台预测,12日,贵阳、安顺、都匀、凯里等地气温还将下降1-2℃,省会贵阳最高气温仅在20℃左右,其余地区为18-25℃。12日夜间起我省雨势逐渐减小,13日大部地区阴雨暂歇,最高气温将回升2-5℃。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全省具体预报为: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及北部阴天有中雨以上降水,其中毕节市中南部、贵阳市、安顺市、六盘水市及黔西南州中西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夜间到上午有雨雾,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夜间到上午有雨雾,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气温逐步回升;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各地气温继续回升。

  贵阳市近来雨水绵绵,预计今日气温还将下降,市民出行记得携带雨具,不过好在明日起气温将略有回升。具体预报为: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西部个别乡镇有暴雨,气温15~19℃;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16~24℃;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17—26℃。(张晨)

  来源: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