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设立“简事快办”窗口 实现纳税人“分类分流”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效应凸显,便民服务中心税务大厅“一窗通办”服务因纳税人涉税业务繁简差异、办理时长等因素,难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此,威宁县税务局再吹便民“春风”,在便民服务中心税务大厅设立“简事快办”窗口,分类受理涉税业务,帮助纳税人便捷办税,缓解纳税人办税“堵点”和“痛点”。


  “简事快办”窗口以业务办理耗用时长为主要参考指标,对涉税业务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流程进行繁简划分。安排专人做好咨询辅导、资料填写审核、一次性告知、资料报送等引导服务,解决因资料不完整、信息缺失等带来的重复排队等问题。根据资料预审结果,合理发放“简事快办”叫号资源,实现纳税人“分类分流”。


  同时,针对A级纳税信用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大型企业总分支机构、税务代理记账机构等业务流程复杂,一次性办理多项业务的纳税人,服务中心税务大厅还提供电话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服务,不再挤占整体办税等候时间,为“简事快办”留出服务空间。


  据测算,该县税务局推行“简事快办”服务后,办税高峰期便民服务中心税务大厅排队人数减少30%以上,有效缩短了叫号间隔时间,纳税人“等候感”大大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