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紫云县 > 正文

紫云教育:新征程力争新跨越 新未来谱写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方位部署新时期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教育强县工作。2月20日下午,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教育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全县12个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37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德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全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为打好教育扶贫硬仗,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办学质量,推动新时代紫云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践行新思想,要听令一把军号向前进,准确把握上级精神。抓教育就是抓扶贫,抓扶贫教育必先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出实效;要着眼新征程,要横下一门心思抓发展,客观估价成绩问题。全县教育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城乡教育发展离优质均衡还有差距,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学校管理层的选用机制不够灵活,教育资源现状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期望;要锁定新目标,要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教育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要全面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思想,全面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程,全面推进德育立人工程,全面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以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牢固树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要谋求新跨越,要坚持一竿到底抓落实,持续谱写发展新篇。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要做到“下乡必看学校”,县人大、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和视察调研,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等各项教育政策措施,各乡镇(街道)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党政一把手要争当“教育书记”“教育乡(镇)长”,社会各界都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务和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各群团组织和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为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彭传刚宣读了《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安顺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格凸河镇党委、县教育和科技局、县第二中学作教育工作交流发言,教育先进个人王兴华老师、优秀教师张明泽老师也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