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紫云县 > 正文

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紫云召开

  • 作者:谌贵璇 李婷 胡玉山 李永馨
  • 编辑:聂兵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8-09-21 18:41:38

  紫气祥云、黔程安顺。2018年9月21日,由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市体育局、紫云自治县承办的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美丽的格凸河畔隆重举行。国家体育局领导,贵州省四大班子领导,省直部门以及相关市州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

13.jpg

旅发大会开幕式现场

14.jpg

活动现场

  安顺,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贵州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长期以来,安顺围绕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做足长板,积极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机遇,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呈现出旅游业发展持续井喷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7464.12万人次,旅游收入764.67亿元。2018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236.2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22.98亿元。

6.jpg

活动表演欢迎仪式

5.jpg

歌唱表演

10.jpg

舞蹈表演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加快了安顺后发赶超的步伐。随着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达成了安顺单一景区景点向旅游产业转型、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多元复合的转型,旅游产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助推了安顺脱贫攻坚的实践,推出景区带动、公司带村、合作社带户、能人带头的旅游扶贫模式,让民风民俗逐渐升华为安顺生活的乡景、乡魂,各类生态节庆活动逐渐成为安顺旅游新亮点,农特产品、手工艺品逐渐成为脱贫的新产业。安顺将把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全面把握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规律、新变化、新特点。围绕大旅游、大生态、大扶贫,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及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发挥旅游扶贫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利益联结分享机制,走出一条具有安顺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7.jpg

活动表演现场

11.jpg

活动现场中亚鲁王的后裔

  安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历届大会各有所长、各美其美,以不同的主题,扎实推动了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丰富了旅游发展载体。此次旅发大会的召开,开启了安顺攀岩资源开发的新步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向紫云县授予“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匾牌,安顺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殊荣的城市。安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开发更多的攀岩体验项目,推动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安顺旅游又一张崭新名片。

8.jpg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会的召开,是全面检验和提升安顺市旅游服务质量的现场会,是高规格的大型旅游宣传促销会,是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会,是安顺旅游发展战略任务的部署会,充分展示了安顺主动迎接旅游业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及促进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安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 “黄—龙—屯—格”旅游圈打造,搭建安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安顺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9.jpg

授牌仪式现场

  为丰富大会内容,期间还举办了“激情亚鲁·燃情一夏”——紫云第三十届“五峰杯”足球赛,2018年全国U11青少年足球赛,全国攀岩联赛(紫云格凸站),2018年中国·紫云格凸2018“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2018“西部行”大型公益扶贫自驾游走进安顺活动和“秘境紫云”系列农旅活动以及千名东郎唱诵《亚鲁王》大典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