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紫云县 > 正文

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媒体见面会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李永馨


  紫气东来,云蒸霞蔚。9月20日下午,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媒体见面会。


  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安顺日报等20多家媒体出席了见面会。紫云自治县委书记张天勇、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正志、安顺市旅发委主任顾新蔚、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向与会媒体进行了推介。会议由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传刚主持。


IMG_0730.JPG

会议现场


  张天勇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紫云举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紫云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这是紫云旅游发展的殊荣和机遇。紫云以承办大会为契机,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按照“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思路,深度整合全县旅游资源,着力推动乡村旅游扶贫,积极培育旅游精品路线,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特色旅游项目,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即将开启令人神往的旅游“盛宴”。


IMG_0736.JPG

紫云自治县县委书记张天勇致辞


  顾新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安顺市近年来全域旅游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安顺市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旅游产业在城市品牌提升、改革创新发展、产品业态升级、宣传营销发力、旅游助力脱贫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7464.12万人次,旅游收入764.6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236.2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22.98亿元,旅游业呈现“井喷式”持续增长态势。


  据介绍,本届大会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体旅融合有新突破。大会建成了格凸河攀岩运动基地这一世界级的产品,丰富和提升了贵州山地户外运动的内涵。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将授牌“国家攀岩训练基地”。这将是全国第二块国字号攀岩训练基地招牌。可以说,让格凸河成为“世界攀岩胜地,奥运冠军摇篮”的梦想已不再遥远。二是文旅融合有新成效。紫云是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的发源地,亚鲁王城的建设,是文化形态向旅游产品业态转型的有力尝试。是贵州苗疆走廊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的重要有形产品。掀开了亚鲁王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三是旅游要素产品有新亮点。安之雅帐篷酒店休闲度假产品,由安顺旅游投资公司建设运营,结束了安顺过去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闲度假酒店的历史,更好满足游客住下来慢下来的需求。四是旅游目的地形象有新变化。紫云紧紧抓住旅发大会的机遇,秉承全域旅游的理念,突出民族和地域特色,加大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力度,升级改造酒店、餐饮、旅游公路、自行车道、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接待条件有了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IMG_0743.JPG

安顺市旅发委主任顾新蔚介绍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吴晓敏在推介中表示,紫云正以承办2018年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新起点、新动力,确立了“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强化“大融合、大发展”的理念,对县内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着力在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等资源融合发展,围绕“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新兴要素上下功夫,积极培育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特色旅游产业项目,秉乘承办旅发大会东风,以资源大整合、项目大突破为抓手,正在打造旅游业升级版,努力培育新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IMG_0746.JPG

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对紫云旅游进行推介


  梁正志向新闻界的朋友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安顺宣传工作和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第五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启动了旅游宣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产品提升等行动计划,掀开安顺亚鲁王文化推广的新篇章,实现安顺产品业态推广的新突破,一定会给记者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希望借力于媒体朋友的智慧和力量,借力记者手中的妙笔和镜头,宣传好本届旅发大会的各项活动,宣传好历届旅发大会的丰硕成果。


IMG_0752.JPG

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正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