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镇宁县:小喇叭响起来 多种语抓实疫情防控

5.jpg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要注意,春节期间,大门一关,减少聚会……”


  “预防三字经,症疾起,莫恐慌;思想上,要重视;第一条,戴口罩;四小时,当换掉……”


  在镇宁自治县良田镇,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用喇叭循环广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这些广播采用普通话、本地话、布依话、苗语等方式,让群众听得懂,接地气,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走亲、不办酒。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街上都会特别热闹,但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根据省、市、县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相关要求,强化宣传禁止酒席办理、禁止赶集等通告要求,管控好全镇辖区内农村集市,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镇宁自治县良田镇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徐运佳介绍。




  疫情发生以来,良田镇政府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各办站工作人员为组员的3个赶集市场清理工作组,联合派出所、镇卫生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在各个出入集市重要路口设置多个卡点,再次强化宣传,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通过小喇叭和布依话、镇宁话等方式生动形象的给我们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一听就懂,一学就会。”良田镇居民李鹏飞说,往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带上家人去给亲戚拜年,现在他叮嘱家人,不出门,呆在家里看电视,商量着新一年的发展。他说:“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勤洗手、不走亲、不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了。”




  “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我们也会尽量保障好老百姓们的物资需求,镇里的几家超市坚持营业,并做好早晚用84消毒液拖地的防控工作,确保老百姓们粮油有保障。同时,镇卫生院作为口罩供应点,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今天第三批口罩将到货500个,以保障村民自我防范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开展工作。”徐运佳说。


  “通过多形式、多语种宣传,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让群众从知晓到参与,做到人人警觉、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恒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彪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