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在安顺市机器人大赛中再夺桂冠

  近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少年宫8名学生参加“安顺市2019年机器人竞赛”,表现突出,获得多项荣誉。其中,2位同学获得冠军、 2位同学获得亚军、4位同学获得季军,并获得参加贵州省机器人大赛的资格,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9.jpg

比赛现场


  本次机器人竞赛由“安顺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顺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安顺市梦航教育培训学校”承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来自全市高中、初中、小学近200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了 “E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机器人能力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篮球赛”六个比赛项目。


11.jpg

学生获奖


  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8名学生组成了4个小组,分别参加了 “机器人能力挑战赛”、 “机器人篮球赛”比赛项目。比赛场上,同学们神情专注,默契配合,经过一天激烈角逐,8名同学全部获奖,这是该校学生继2017年参加安顺市机器人大赛后再一次夺冠。


10.jpg

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


  机器人竞赛,不但要求学生具有全新的动手能力和全面的创新思维,还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镇宁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为培养国家新型人才,在科技探索道路上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