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自治县:开启新征程 迎接新学年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孩子们重新背上书包踏进学堂。3月6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第三小学、镇宁实验学校操场上空歌声嘹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以“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IMG_3235.jpg

镇宁实验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第三小学,校长夏发俊在典礼开始前便立即组织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全方位安排本学期各块工作,使各块工作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步入正轨,齐头并进。她在会议中表示:“新的一年,是新的憧憬、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开启了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春季第一课的开展,鞭策和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在新的学前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典礼上,“脱贫攻坚”主题队会,快板、舞蹈表演精彩纷呈,全方位的展示了全校学生迎接新学年饱满的精神状态。


IMG_3108.jpg

镇宁自治县第三小学组织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IMG_3118.jpg

镇宁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学生上学期间维护交通,保障学生安全


IMG_3156.jpg

镇宁自治县第三小学学生在升旗仪式后精彩表演


  镇宁实验学校还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开学典礼,坚定了家长和学校紧密配合,共育优秀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典礼上,校长杨旭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既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也为学校新学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号召全校师生在新学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希望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的满意答卷。


IMG_3256.jpg

镇宁实验学校升旗仪式


  “在新的学期,我们要克服自己的惰性,改掉不好的习惯,与时间赛跑,为最后的高考冲刺咬紧牙关,做最后的努力。”镇宁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候尧玺代表全体同学表态发言。


镇宁实验学校学生大鼓表演


镇宁实验学校师生现场呈现古筝书法表演


  最后,学校依次颁发“优秀寒假作业指导老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奖项鼓舞全校师生。在大鼓表演、古筝书画表演、啦啦操、三字经等精彩文艺表演中镇宁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