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参加世界教育 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创客”兴趣小组8名学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WER2018赛季世界锦标赛(第二届)”比赛,其中4名学生获二等奖,4名学生获三等奖。


5..jpg

开幕式现场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和主办,是教育机器人领域的奥运会,参加对象是3-18周岁的少年儿童。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磨砺科技天才,每年都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10000多名中小学生齐聚上海。在本次比赛中心学校8名学生组成4支队伍,其中2支队伍4名学生参加了小学组“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另2支队伍4名学生参加小学组“积木机器人(科协赛制)”比赛并获得三等奖。两天的比赛活动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及对机器人技术的掌握能力,最终八名参赛学生都载誉而归。


6.jpg

比赛现场


7.jpg

小小选手在比赛现场


  机器人竞赛不但要求学生具有全新的动手能力和全面的创新思维,还需要良好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同学们之所以经常有机会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机器人竞赛,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而每次在大赛中同学们之所以都能取得好的成绩,益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努力。我们决不会因荣誉而骄,将继续努力在科技的道路上探索,并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获奖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