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国家督导检查组到镇宁检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近日,国家教育督导专家组一行到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检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镇宁自治县县委书记庞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潘登岭等领导出席陈述答辩会并陪同督导。


10.jpg

国家督导检查组督导现场


  国家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的相关资料、召开陈述答辩会、观看教育专题片、听取汇报、实地抽查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镇宁在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陈述答辩会上,国家督导专家于建国主持会议并简单介绍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的意义和方法流程。


9.jpg

督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


  会议汇报了镇宁全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并与督导专家围绕县级政府履行教育工作相关职责进行现场答辩,并希望国家督导检查组对镇宁的教育工作传经送宝、多提意见,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6.jpg

实地抽查现场


  镇宁表示,镇宁将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新的起点,奋力向优质均衡迈进。先谋划后行动,优化政策设计是前提;先农村后县城,优先缩小校际差距是关键;先基础后特色,优先鼓励全面发展是重点;先定点后帮扶,优先形成全县合力是保障;先基本后优质,优先实现人民满意是目标。


  随后,国家督导组深入镇宁第一中学、环翠街道办事处红旗教学点、思源实验学校、江龙镇江龙中学、募役镇募役中心学校等地,对各项指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功能室建设、校园文化、公用经费拨付和使用等学校有关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全面了解了安全管理、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规划及校园绿化、美化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