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热忱助民获锦旗

  近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区居民龚女士将一面印有“尽责履职积极高效 排忧解难热忱为民”的锦旗送到城区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帮其快速找回失物、完璧归赵的感激之情。   

 

图片2 - 副本.png

居民来到警局送锦旗


  2018年11月9日6时30分许,龚女士在外出倒垃圾时,粗心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及3500余元现金的手提包与垃圾一起丢进了垃圾桶里,直至一小时后才发现把手提包当垃圾丢了。当她返回垃圾桶寻找时,手提包已经不翼而飞。心急如焚的龚女士连忙来到城区派出所报案请求帮助。


图片2.png

民警与居民合影留念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龚女士,一边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处理。经查看事发点周边监控视频,最终确定是一位拾荒者拾获了龚女士手提包。通过不懈的视频追踪及调查走访,当日下午民警找到了这位拾荒者。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说,拾荒者主动将拾获的手提包及包内财物通过民警交还给了龚女士。当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及分文不少的财物时,龚女士非常激动,她十分感谢派出所民警的热忱相助,报警后短短几小时便找回了失物,对民警尽心尽责、积极高效的工作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