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公安强化服务意识 助推“双提升”工作

  “说实话,我们丁旗现在的治安真的很不错,每天晚上都看到有警车来来去去的巡逻,摩托车停在大门口都可以放心睡觉,一点不用担心。”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的居民严安智老人高兴地说。


到村寨与村民交流.JPG

镇宁公安到村寨与村民交流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一直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皆进一步增强,提升辖区“打防管控服”质效管理,做好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接处警、安全防范、治安管理、窗口服务、治安巡逻等工作,切实找准影响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队伍满意度的关键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优质高效的服务。


演练.JPG

公安演练现场


  同时,镇宁公安实现了辖区群众走访联系全覆盖,增进与群众的沟通。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就是镇宁公安的工作方向,用最短的时间,让群众遇到的难事、闹心事等问题得到解决落实,有效促进警民之间的亲和力和凝聚力。认真做好公安宣传工作,把警民之间的感人事、暖心事及时宣传报道,着重讲好新时代镇宁警察的无私奉献,真诚传递警民手相牵心相连的故事。通过宣传,赢得更多群众为公安工作点赞。


到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治安情况.JPG

到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治安情况


  据悉,镇宁每月举行的警民恳谈活动雷打不动,不光只是按时举行,而且活动内容因地制宜各不相同,涉及城镇、乡村、学校、社区、企业等,通过不同形式的恳谈,参与的群众由过去的不愿谈,到如今的争相把心里话全部说出来,警民之间相互敞开心扉,交心交底,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融洽。


到村里幼儿园向家长宣传安全防护知识.jpg

到村里幼儿园向家长宣传安全防护知识


  在镇宁县城及城郊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区域,群众随时都可见到机动巡逻、徒步巡逻队伍,二十四小时的不间断巡逻,增加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各乡镇派出所利用赶集日,通过设置展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宣讲诈骗、防火防盗,防拐卖、防毒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等常识,向群众介绍辖区内的打击违法犯罪、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民生等取得的工作成绩。


  镇宁沙子乡派出所副所长伍太阳说:“我们每天在路边卡点缉查,有的过路车辆的驾驶员会按喇叭或者向民警示意问好的方式对表达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这让我们更不敢有丝毫懈怠。” 


  功成,非一时而就。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经过不断努力,全县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逐年下降,仅2018年上半年和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0%和30.6%,社会治安状况改善越来越明显,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