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2018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作为全省16个减贫摘帽县之一。镇宁自治县计划在2018年减少贫困人口32014人以上,实现58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低到1.79%以下。镇宁自治县各乡镇、部门的干部职工投身在脱贫攻坚一线,立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成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2.png

白马湖街道


  夜晚十点的镇宁白马湖街道灯火通明,再有一阵子就要立冬了,是不是所有贫困户家都做到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是所有的危房户都已如期申报动工改造,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都在这个寒冷的夜晚俯身办公桌,努力测算着......


  “今天距离镇宁自治县脱贫攻坚期限还有73天,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全力扑到扶贫一线,所有帮扶责任人务必核实清楚所帮扶贫困户的家庭信息、收入情况及所得帮扶项目情况,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决心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兑现承诺。”白马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权有在镇宁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第37次视频调度会议结束时,对本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强调。


图片1.png

白马湖街道干部职工工作现场


  “户档资料太多,任务艰巨,人手不足,给定期限完不成怎么办?”“完不成也要完成,这是党对百姓的承诺,从今天起,成立党员突击队,调集人手,每晚加班到晚上11点,大家努力克服困难,务必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审核任务。”突击队里有年过半百的老党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妇女党员,有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于是白马湖战区73天脱贫攻坚战役就此拉开了序幕。


  “扶贫资料是一方面,了解贫困户所需,制定今冬明春发展计划同等重要。”“由各驻村干部牵头,在各村居广泛开展夜间走访,白天遇不上人就晚上去,总会有干完农活回家的时候,大家要积极做通贫困户思想工作,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雪娅说道。“各村居党小组要把群众发动起来,夜晚召集大家开会,倾听百姓的心声,传播党的好政策,积极吸纳致富能手加入村居合作社,促使想为村委建设出把力的一般户加入到脱贫攻坚战中来,大家拧成一股绳,集体努力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


  加班没有加班费,但全体干部职工却甘心情愿为素不相识的贫困户核算资料到深夜,其中还不乏拖家带口的妇女干部,这正是一个现代中共党员才应该有的样子。“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正在用行动证明这不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