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自治县开展“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将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全面开展2018年“敬老月”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10月15日,由镇宁自治县老龄办牵头组织,在县老东门小广场开展了一次“改革开放40周年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镇宁县委宣传部、县离退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参与宣传。现场通过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贵州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进行集中宣传和政策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收老年人咨询4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老年人们的高度赞赏。


  据悉,镇宁自治县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聚餐联谊、志愿服务、老年维权、岗位敬老、老年人经验传承等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引导全县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