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圆满完成水稻绿色防控和稻水象甲防控测产验收

  近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农业局邀请安顺市植保站专家组一行3人,对镇宁两个项目——水稻绿色防控项目和稻水象甲舆情监测防控项目,进行临田测产验收。


2018年10月中旬,镇宁农业局组织水稻绿色防控和稻水象甲防控测产验收 (1).jpg

镇宁农业局组织水稻绿色防控和稻水象甲防控测产验收


  今年3月份以来,镇宁农业局在双龙街道办清河村、环翠街道办锦屏村、江龙镇窑上村组织实施“水稻绿色防控项目和稻水象甲舆情监测防控项目”,指导农户在水稻坝区安装杀虫灯诱控、螟蛾诱捕器诱杀、生物农药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


2018年10月中旬,镇宁农业局组织水稻绿色防控和稻水象甲防控测产验收 (5).jpg

验收现场


  专家组对实施的两个项目防控示范区与农户自防区、不防治区分别进行测产验收,结果显示,两个项目防控示范区减少化学农药施用2-3次,降低农药成本75元左右,亩产比农户自防区增产55.2公斤,圆满完成两个项目的测产验收,取得很好的防治效益,为指导水稻绿色防控和稻水象甲疫情防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