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江龙镇开好会办实事


  为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凝聚攻坚合力,今年以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江龙镇各村(社区)利用召开群众会、院坝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方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各个角落,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开好群众会,宣传政策惠民生

  “这种会好,把我们不清楚的政策都解释给我们听,孩子上大学如何申请补助,家里人生病了如何报销,现在心里总算明了,真是太好了,我每次都来听。”白杨村磨石井组贫困户陈继光高兴地说。


  好的政策能鼓励和帮助群众,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实惠,但好的政策不能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停在会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江龙镇始终把群众会作为贯彻落实政策、统一群众思想、凝聚群众力量的平台,纷纷发动各村(社区)联系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下村召开群众会议,宣传百姓切实关心的惠民政策,如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政策,把党委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落实到群众中去。


  开好群众会,听取民意解民忧

  “今天,我们组织大家来开这个群众会,主要目的就是征求下大家对村里面工作有什么看法,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说……”荣兴村第一书记刘忠智说。


  荣兴村的院坝会开的如火如荼,大家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有了着落。江龙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群众会,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群众会上,干部听取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反应的实际问题,并做好相应的记录。针对会上收集到的“民声”,干部努力做到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解决,提高办事效率;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今年以来,江龙镇24个村(居)社区召开各类群众会500多场,收集到群众共性意见建议70余条。其中,涉及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移民库区用电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落实。


  开好群众会,打造干群零距离

  在江龙镇各村村室、院坝,总是能看到这样一幅幅画面,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各站所相关人员等与群众共商发展,干部与村民积极讨论。江龙镇始终把强化干部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培养教育好干部这只“领头雁、领头羊”,干部当好政策的“明白人”,并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政策上来。针对百姓意见大、矛盾深、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各村(社区)持续召开多形式的会议,听取民情民意,找准政策努力解决群众各种难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江龙镇通过开好群众会,找准解决“干群同心”问题的好方法,为打造干群零距离架起了一座坚实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