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落实领导责任 强化安全监管


  --镇宁自治县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8〕12号)精神,2018年9月27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县委、政府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县安监局、发改局、交通局、市监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工经局、水务局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


图片2.png

镇宁县委书记庞琨书记带队检查


  本次大检查主要对道路交通、旅游景点、水上交通、消防、油气输送管道、人员密集场所、客运站、建筑工地、校园安全等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旅游景点存在安全监管不到位、隐患整改措施不具体、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景区观光车未办理特种经营许可证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和被检查点要增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结合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镇宁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