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扁担山秋收蔬菜忙


  金秋九月,安顺市镇宁自治县迎来蔬菜秋收时节,该县以“八要素”为引领,在扁担山镇、江龙镇等地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产业。近日,扁担山镇的菜农正忙于采收各种蔬菜。


2018年9月26日,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蔬菜产业园,菜农正在采摘茄子。 (3).jpg

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蔬菜产业园,菜农正在采摘茄子


  2017年以来,扁担山镇在下辖的11个村(社区)中流转土地2万余亩,立足水源丰富及山地气候及地形优势,规划了两个示范园区和一条产业带:沿夜郎洞周边村寨打造百香果产业示范园区;扁担村、洋花村等村寨打造山地特色农业园区;普里村、下硐村、洋花村、扁担村、三甲村、星拱村沿线打造蔬菜产业示范带。


蔬菜采摘现场


菜农采摘蔬菜


  目前,扁担山镇种植蔬菜7000余亩次,其中,辣椒2500余亩、茄子3000亩、黄瓜1000亩、西红柿500亩,建蔬菜大棚220个和标准化食用菌大棚140个18000平方米。此外,种植了葡萄、猕猴桃、脆红李等精品水果8000余亩。通过整镇推进绿色产业革命,实施蔬菜、苗圃、精品水果产业规模化种植,精细高效农业产业雏形初步形成,实现了355户1917人脱贫,人均纯收入提高到7967元,贫困发生率降至12.16%。


2018年9月26日,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蔬菜产业园,菜农正在采摘茄子。 (7).jpg

菜农丰收的表情